親愛的學員大家好:

以下將簡介Windows Media Player的安裝流程,由於不同的電腦環鏡,有部分的流程會略有不同,但大致上無太多的差異,請參考以下安裝步驟,並配合您電腦的時間畫面操作。 以下安裝畫面將以Windows Media Player 11為例。

0

必備軟體

 

若您的作業系統為Windows XP,請務必將Windows Media Player的版本更新至10以上。若是使用Windows Vista,則可略過此項。

請依序安裝下列三項,安裝完成後請重新啟動您的電腦。
(1) 影音播放軟體:Windows Media Player(安裝說明
請按此下載、安裝「Windows Media Player 11」(for WinXP sp2)→安裝時會微軟會進行正版軟體驗證
請按此下載、安裝「Windows Media Player 10」(for WinXP)
(來源:Windows Media 全球網站:下載中心)
(2)安全性更新元件1(安裝說明
請按此下載、安裝「DRM 相容媒體播放程式更新」
來源:Microsoft 全球網站:下載中心)
(3)安全性更新元件2 (安裝說明
請點選此連結,並依網頁說明升級「數位媒體播放程式」的安全性元件

※註:使用Windows Vista的同學請注意!由於微軟還在修正Vista系統的一些程式錯誤,如果您無法使用Media Player播放課程。

1

下載「Windows Media Player」安裝檔

1-1

點選下載連結,您的電腦會詢問是否要儲存,請點選【儲存】

1-2

選擇一個您欲存放著個檔案的位置。

1-3

等待下載。

1-4

待下載完成後,請點選【執行】開始執行安裝程式。


有些電腦下載完成後,並不會出現下載完成的訊息,此時請到下載時所選擇儲存的位置,直接執行安裝檔。

2

執行「Windows Media Player」安裝程式

2-1

執行安裝程式,有些電腦會詢問是否確定要執行,此時請點選【執行 】

2-2

開始進行安裝的流程

2-3

若您選擇的是Windows Media Player 11版本,則安裝時會進行正版軟體驗證的動作,若您電腦為非法系統,將不允進行安裝。請您改下載Windows Media Player 10再來進行安裝的動作。Windows Media Player 10則無此驗證步驟。

2-4

驗證通過後,請點選【我接受】

2-5

有的電腦因為關閉了系統還原功能,可能會出現以下訊息,此時請點選【確定】繼續安裝程式。

2-6 依畫面提示請先關閉您電腦中正在執行的視窗及程式,再點選【下一步】

2-7 安裝中,請稍待片刻。

2-8

 

出現此一畫面後,請先點選【快數設定(建議選項)】,然後再點選【完成】,即完成程式安裝作業。

完成安裝作業後,有的電腦會出現,【重新啟動】的訊息,請點選【重新啟動】將電腦重新開機。
建議:不管是否出現重新啟動的訊息,最好安裝完成後,都將電腦重新開機。

3

下載「DRM 相容媒體播放程式更新」安裝檔

3-1

點選下載連結,您的電腦會詢問是否要儲存,請點選【儲存】

3-2

選擇一個您欲存放著個檔案的位置。

3-3

等待下載。

3-4

待下載完成後,請點選【執行】開始執行安裝程式。

有些電腦下載完成後,並不會出現下載完成的訊息,此時請到下載時所選擇儲存的位置,直接執行安裝檔。

4

執行「DRM 相容媒體播放程式更新」安裝程式

4-1

執行安裝程式,有些電腦會詢問是否確定要執行,此時請點選【執行 】

點選執行後,此時程式會偵測您的電腦使否需要安裝,若出現以下訊息,表示您的電腦不需要安裝此更新程式,則此項更新元件即可略過不需安裝。

4-2

點選【下一步】開始進行元件更新。

4-3

出現此一畫面後,請先點選【我同意】,然後再點選【 下一步】,開始更新作業。

4-4

更新中,請稍候。

4-5

出現此畫面,表示更新完成,請點選【完成】離開即可。

5

升級「數位媒體播放程式」的安全性元件

5-1

連線至更新網站,此時微軟會進行程式更新偵測。 若您的網頁出現如下的訊息,請先行執行。

若未出現下圖的訊息,請跳至【5-4 】,繼續下個步驟。

5-2

請以滑鼠游標點選此訊息列,此時會出先依訊息選單,請點選【執行 附加元件】

5-3

接下來會出現一個安全性警告視窗,請點選【執行 】即可。

5-4

連線至更新網站,此時微軟會進行程式更新偵測。

5-5

稍待片刻後,待【Upgrade】按鈕浮出後,點選。

如果您畫面上的【Upgrade】按鈕始終未浮出或是出現的是【升級完成】,表示微軟偵測的結果是不需安裝,即可略過此項更新。

5-6

開始進行更新升級原件。

5-7

出現此畫面,請點選【升級】

如果您升級過程中出現【The component could not be upgrade】的訊息,即表示您的電腦已不需升級,請直接關閉離開即可。

5-8

升級中,請稍候。

5-9

出現以畫面,表示成功升級元件,請點選【關閉】離開。

5-10

最噢網頁會出現【升級完成】的字樣,即表示升級成功。並依網頁指示重新啟動您的電腦。